天山網訊(通訊員楊吉紅 俞婷 孟姝君報道)12月3日,筆者在阜康市建設局採訪獲悉,根據國務院發佈的《全國資源型城市可持續發展規劃》,阜康市被列為全國262個資源型城市之一。
  據悉,此次國務院發佈的資源型城市具體分為成長型、成熟型、衰退型和再生型。阜康市被列為成長型城市,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共有3個縣級市進入名單。
  近兩年,阜康市積極加大城市資源開發力度,加強資源保障潛力,開足馬力加速經濟社會發展後勁,力爭做好能源資源的供給和後備工作。
  阜康市建設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全國資源型城市可持續發展規劃》的發佈為阜康市的經濟發展提供了重要的規劃依據,該市將逐步規範資源開發秩序,形成一批重要礦產資源戰略接續基地,提高資源開發企業的準入門檻,合理確定資源開發強度,嚴格環境影響評價,將企業生態環境恢復治理成本內部化。
  此外,阜康市不斷提高資源深加工水平,加快完善上下游產業配套,積極謀劃佈局戰略性新興產業,加快推進新型工業化。最終把阜康市建設成資源保障有力、經濟活力迸發、人居環境優美、社會和諧進步的全國優秀城市。  (原標題:阜康市被列為全國262個資源型城市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cvmwf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