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華盛頓12月20日電 (記者 德永健)臨近歲末,美國總統奧巴馬20日舉行年終記者會。他笑言自己的新年願望是善待記銀行利率者,並且卸任總統後會多多出席奧運會。
  當日在白宮佈雷迪新聞發佈廳,奧巴馬在2013年與記者見最後一面。當晚,他就攜第一家庭飛赴夏威夷,照例在自己的出生地搜尋行銷度過聖誕節和新年。
  有記者問起奧代償巴馬的新年願望,奧巴馬笑言,“我的新年願望就是對白宮記者團好點”,引得下麵的記者大笑。
  另有記者問道,美國政要集體缺席俄羅斯索契冬奧會是否在傳遞某種信息,奧巴馬稱,由於公務繁忙,他從未出席過奧運會,索契冬奧會也是如禮服此,“不過卸任總統後我會多多出席奧運會”。
  在早前公佈的索契冬奧會美國代表團名單中,包括兩名公開同性戀身份的女運動員,還有一名得知自己入選後公開同性戀身份的男運動員,輿論普遍認為,美國此舉明顯是抗議俄羅斯半關鍵字年前生效的“反同性戀法”。
  對此奧巴馬稱,不應以性取向區分運動員,而應用賽場內外的表現衡量他們的成就,“這種價值觀根植於美國和美國體育之中”。
  20日當天,奧巴馬還正式提名來自蒙大拿州的民主黨資深參議員鮑卡斯出任美國駐華大使。在白宮發佈的簡短聲明中,他稱贊鮑卡斯多年來致力深化美中關係,協助達成的經濟協議為美國帶來數十億美元經濟收益,“完全可以勝任在新的崗位上推進這一進展”。
  年終記者會上,奧巴馬進一步表示,他相信鮑卡斯將成為一名出色的駐華大使,希望國會儘快批准對他的提名。
  根據美國國會議事程序,奧巴馬宣佈提名後,鮑卡斯的任職需經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和整個參議院批准。輿論普遍認為,鑒於鮑卡斯在國會人脈頗廣,其提名獲得批准的可能性很大。(完)  (原標題:奧巴馬新年願望善待記者 提名鮑卡斯任駐華大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cvmwf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