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廣州1月20日消息(記者鄭澍 通訊員張毅濤)近日,廣州市的學校開始進入寒假,廣州警方根據寒假和春節期間的社會治安特點,加強學校安全防範和學生安全教育工作,重點整治校園及周邊地區治安環境,嚴打涉校違法犯罪,確保學校及師生安全,有效維護化療飲食有哪些了校園及周邊地區的治安穩定。廣州警方提醒廣大學生和家長,寒假期間,要增強安全防範意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過一個平安、快樂的寒假和春節。
  整治校園周邊治安西服環境,保護學生安全
  根據寒假校園安全防範和學生安全教育工作特點,廣州警方大力整治校園及周邊環境,嚴厲打擊侵害學校褐藻糖膠哪裡買師生人身財產安全的違法犯罪活動。警方會同教育、文化、工商、新聞出版等有關部門,開展校園周邊治安隱患排查整治,特別是對“城中村”、外來人口聚居區和出租房屋、中小旅店、歌舞廳、電子游戲廳、網吧等重點場所、部位,著力實行滾動式排查、不間斷整治,堅決鏟除“黃賭毒”等社會醜惡現象,切實凈化校園周邊環境。
  廣州警方組織民警、治安員、聯防隊員加強對校園及周邊的巡控,加大對重點路段和治安複雜路段的巡邏盤查債務整合密度,把治安崗亭前移至重點複雜部位,把全部學校、幼兒園納入民警、治安員、聯防隊員巡邏路線的必經點,並派出便衣民警全面開展校園周邊地區的伏擊行動,確保每間學校均有民警或治安員、聯防隊員在校園門口執勤。
  廣州警方指導和督促學校、幼兒園落實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構建校園內外治安防控的安全網絡,併在寒假前會同中谷餐飲設備教育行政等部門,集中開展校園安全大檢查,加強安全管理,及時消除安全隱患。
  放假前,擔任學校法制副校長、法制輔導員的民警深入中小學校、幼兒園,進一步宣傳法制和消防、交通安全知識,傳授自防、自衛、自救技能,不斷提高學生的法制意識、防範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
  警方提醒:放假了,孩子們要註意假期安全
  寒假來臨,廣州警方希望廣大家長加強對孩子的法制教育和監管,增強孩子的法制、安全意識,提高自我防範、自我保護能力,以免受到不法侵害。警方提醒孩子們寒假期間要註意以下安全事項:
  一、不要把家庭情況、經濟狀況、家人和自己的姓名以及電話號碼隨意告訴陌生人。不輕信陌生人的花言巧語,不隨意接受陌生人給的食物或其他物品,不跟陌生人去玩,以免被拐騙和受到傷害。
  二、不要私自結伴外出游玩,寒假春節外出游玩、走親戚、訪友等活動,要有家長帶領。
  三、獨自在家時要鎖好門窗,防止盜賊潛入。有人來訪,可以隔著門窗和對方對話,不能隨便開門。遇到有自稱是修煤氣管道、修電話、送水等的人來,要先與家人聯繫,問清情況後再決定是否開門。
  四、如果發現有壞人入屋,千萬不要驚慌,儘快躲藏起來或伺機逃走,不要與壞人硬拚。到安全的地方後趕快打“110”報警或和家人聯繫。
  五、如果遇到搶劫、綁架勒索、拐賣等侵害時,要佯裝服從,巧妙周旋,穩住對方,拖延時間,鬆懈對方警惕性,尋機求救或逃走。當發現有人在背後跟蹤時,要立即改變方向,朝有人有燈光的地方走,到商店、住戶、機關等人多的地方尋求幫助。
  六、遵紀守法,未成年人不要進入網吧,不要沉迷酒吧、游戲機室等複雜娛樂場所。不酗酒,不參與打架鬥毆,不欺負弱小。
  七、外出旅游、活動時要註意交通安全,自覺遵守交通規則。不在公路上跑鬧、玩耍,橫穿馬路要走人行橫道,不得隨意橫穿。騎自行車外出要在非機動車道內行駛,不要逆行。坐公交車要保管好隨身攜帶物品,不要將頭或手伸出窗外。寒假期間是春運高峰期,回鄉、旅游等要通過正規的售票網站、售票點、電話和長途客運汽車站買票,不要購買“黃牛黨”的車票,不要乘坐非法營運車輛,特別不要搭乘無牌無證車輛和超載車輛。
  八、不亂玩火、電和煙花爆竹,以防引發事故。發現火情及時報警和呼救,處於火場時,用濕毛巾等矇住臉,迅速逃離火場,切不可逞強參與救火,以免造成不應有的傷害。  (原標題:廣州警方加強校園安全防範 提醒學生寒假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cvmwf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