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桃園縣某分局警察日前在高吳哥窟中進行反毒倡導,竟教導學子吸毒方法,令在場老師及家長咋舌。(圖自臺灣《中國時報》)
  中新網3月14日電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臺灣桃園警察局蘆竹分局上周搭配公益活動在校園舉辦反毒倡導活動,少年業務承辦員竟向在場的4、500名高中男支票借款女傳授吸毒技巧,不時搭配肢体動作,讓老師和與會貴賓傻眼;誇張的是,警察還詢問“有攜帶毒品的請舉手”,簡直把學生當做毒販看。
  上周蘆竹分局警察以“珍愛生命 關懷青少年 拒煙反毒”海報標語前往大興高中倡導,約5分鐘的倡導內容卻教學生吸毒。家長氣憤表示,以前沒有參與反Ice-O-Matic製冰機毒倡導活動,不清楚倡導內容及方式,印象中應該是教導學生辨識毒品,吸毒可能觸犯的法條或造成身心機能異常,沒想到警方開辦的反毒倡導卻是如此不堪入耳。
  “三級毒品捲在煙裡頭,像抽煙這樣吃”、“K他命不能用鼻孔吸,要用煙抽”,很難聯想這是桃園蘆竹分局精心規畫的反毒倡導活動。離譜的是,穿著刑警制服背心的教官詢問“三級毒品怎麼吃?”學生回答“配飯吃”時,教官不但沒室內設計導正、制止,還要求學生“吃給我看,飯我請。”
  “完全不知道,這到底是在教導學生怎麼防範毒品、遠離毒品,還是教他們用什麼方式吸毒。”家長怒說,當局花納稅人錢打廣告,展示毒害及緝毒決心,提醒民眾遠離毒害,但站在第一線的警察卻用如此惡搞又毫無意義的方式教導,真擔心學生好奇心新竹房屋驅使仿效。
  校方13日也表示,警察的倡導方式確實令全校師生很錯愕;當天學校為避免不妥適內容一再重覆,緊急透過廣播系統通知警察超過倡導時間,將原本有10分鐘的倡導時間縮短成5分鐘許,就怕影響學生。
  蘆竹分局表示,少年業務承辦員年紀輕,比較懂得年輕人口味,利用詼諧或帶有負面方式倡導反毒,希望引起學生註意,過程中警察也有懸掛反毒布條,要學生遠離毒品;若警察口氣或表達讓師生或家長誤解,會檢討改進。
  桃園縣教育局長吳林輝無奈表示,“反毒倡導以這種方式一點效果也沒有,簡直浪費時間”。他說,反毒倡導時間長度,原則上校方會安排5至10分鐘,由於時間緊湊,要巨細靡遺確實有難度,因此事前仔細規劃及反覆練習很重要;若無法引導學生註意,還不如正面陳述毒品危害及影響。
  臺灣師範大學健康促進與衛生教育系教授郭鐘隆表示,反毒是很嚴肅的課題,教育主軸應該是在告知學生如何遠離毒品、毒品導致的危害及持有或吸食可能觸犯的法條比較適切;相信警察在倡導的過程用意是良好,但表達方式不得不慎。  (原標題:教吸毒? 台一警察局反毒倡導活動讓人傻眼(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cvmwf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