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召開全省防汛抗旱工作會議。)
  
  (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杜家毫要求全省各級各部門必須高度重視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
  
  (湖南省委副書記孫金龍在會上講話。)
  
  (湖南省防指指揮長、副省長張碩輔作工作報告。)
  紅網長沙4月1日訊(記者 李慧芳)“把形勢估計得更嚴峻一些,把困難和問題考慮得更充分一些,把各項準備工作做得更扎實一些,有備無患,把握防汛抗旱主動權。”在3月31日召開的湖南省防汛抗旱工作會議上,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杜家毫要求全省各級各部門必須高度重視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堅決剋服盲目樂觀思想。湖南省委副書記孫金龍主持會議,省防指指揮長、副省長張碩輔作工作報告。
  會議宣讀了湖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徐守盛就防汛抗旱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防汛抗旱事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責任重如泰山。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嚴格落實防汛抗旱責任制,確保思想認識到位、人員責任到位、物質準備到位、責任追究到位;著力增強防汛抗旱工作能力,確保防汛抗旱體系綜合能力提升、社會管理能力提升、基層組織能力提升、應急保障能力提升;以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抓手,全面深化水利改革,切實解決水利建設中的突出問題,健全基層服務體系,確保全省防洪安全、供水安全、糧食安全、生態安全。
  杜家毫要求全省各級各部門務必剋服盲目樂觀思想,把形勢估計得更嚴峻一些,把困難和問題考慮得更充分一些,把各項準備工作做得更扎實一些,做到有備無患,把握防汛抗旱主動權。抓好工作重點,要突出洞庭湖地區這個重點區域,也要突出薄弱環節,加強科學調度,把科學預測和水庫調度緊密結合起來,把工程防洪與科學調峰緊密結合起來,把城市與鄉村的防汛抗旱緊密結合起來。並從經費保障、工程保障、預案保障、物資保障、人員保障、紀律保障等六個方面落實各項措施。
  孫金龍強調防汛抗旱要堅持兩手抓,一方面要繼續下力抓好防大汛、抗大災的準備工作,另一方面要做好抗長旱、抗大旱的思想準備,進一步抓緊抗旱應急水源工程、人飲安全工程、農田水利工程等建設。要求各級各部門要明確責任,明確分工,服從統一指揮調度,主動加強協調合作,並全面落實以行政首長負責製為核心的防汛抗旱責任制和責任追究制,確保做到令行禁止,步調一致。
  張碩輔在會上作工作報告。分析了湖南省今年防汛抗旱可能面臨的嚴峻形勢,通報了省防指三月中旬組織汛前督查的情況。強調要切實做好洞庭湖防汛工作、水庫安全度汛工作、山洪災害防禦工作、城鎮防漬排澇工作、防旱抗旱工作。並對當前春季農業生產作出具體部署。  (原標題:湖南力求把握防汛抗旱主動權:把困難和問題考慮更充分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cvmwf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