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北京市百姓宣講團走進牛街民族敬老院,為老人們帶來一場別開生面的公益服務活動。
  為了將更多貼近百姓、貼近生活的公益服務活動帶到基層當中,市委講師團、市百姓宣講辦特意從百姓宣講骨幹中挑選出多名頗具特色的百姓宣講員。他們當中有來自一線的公安民警(海澱區雙榆樹派出所的張惠領警官和房山區城關派出所的劉春警官),有來自醫療衛生戰線的醫護人員(天壇醫院的萬偉慶醫生和煤炭總醫院的王威護士),有來自首都媒體的新聞工作者,有來自政府機關的幹部職工,也有扎根基層的社區服務人員。他們將以各自的親身經歷為素材,為老人們講述我們的身邊人、身邊事。
  牛街民族敬老院,地處北京西城區牛街街道,是一所極具民族特色的敬老院,也是中心城區唯一一所民族敬老院。全院200餘名老人,近85%為回民。通過此次宣講公益活動的舉辦,可以讓更多少數民族朋友更好地瞭解黨和政府的惠民政策,感受到十八大以來,我們身邊社會環境的巨大變化,從而進一步促進民族團結。
  活動於上午9點正式開始,在敬老院主要領導介紹完此次宣講活動的情況後,宣講正式開始。幾位來自基層的普通宣講員通過講述自己在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時的所見所聞所感,向臺下的老人們倡導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宣講結束後,宣講員們為老人帶來了形式多樣的公益服務。
  來自市衛生計生系統的萬偉慶等6位醫生和護士特意帶來了一些診療器械,現場為老人進行義診,併為老人們提供一些治療建議。來自煤炭總醫院的王威護士也為老人們詳細介紹了日常護理的一些註意事項。而兩位來自基層的警官則通過生動有趣的講解向老人們傳授防範電話詐騙及提升自身安全意識的一些方法和技巧。來自政府機關、基層社區的工作人員更是結合自己的實際工作解答老人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問題。來自首都媒體的新聞工作者也用相機記錄下老人們慈祥和藹的笑臉。
  活動的最後,北京市百姓宣講團向敬老院的老人們贈送了慰問品,併在新中國建立65周年以及重陽節即將到來之際向老人們致以節日的問候,祝大家健康長壽。敬老院的書法愛好者也向宣講團贈送了剛剛創作的書法作品“最美北京人”,以表達他此時此刻的感受。
  未來,北京市百姓宣講團繼走進心目影院和牛街民族敬老院之後還將開展更多形式多樣的公益服務活動。他們將走進更多的特殊人群,為他們帶去溫暖的同時向他們倡導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不斷傳遞正能量。  (原標題:北京市百姓宣講團走進牛街民族敬老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cvmwf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