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母相繼患上重病,孝順女兒不言放棄——
  我現在最大的願望,就是等爸媽身體好了,能拋下一切,帶著他們去外面看看。”近日,剛剛將父親從醫院接回的顧虹臻,聲音中略帶疲憊地說。從2013年至今,她的父母相繼罹患癌症並接受手術,她一直服侍在旁。但現在大部分的治病款,都是她多方奔走借來的,面對接下來的多次化療費用,已經“山窮水盡”的顧虹臻,無奈地向社會發出了求助——“希望好心人能幫幫我,救救我爸媽!”
  現代快報記者 嚴君臣
  通訊員 張陸翔
  父母相繼患癌,家庭的重擔落在她身上
  家住海門市三廠鎮的顧虹臻,今年30歲,現在在當地一家公司工作。雖然收入不高,但一家人過著平靜和樂的日子。然而天有不測風雲,2013年4月,她的母親在一次農村婦女普查中,被檢查出身體出了狀況,不久後就被確診為乳腺癌晚期。
  為了陪伴母親,顧虹臻請了幾個月的長假,專心在醫院進行服侍。生性敦厚的顧母,生怕給孩子們添外債,一度想要放棄治療,但都被顧虹臻勸住。數月間,接受了6次化療和7次保守治療,她的病情終於漸漸穩定下來。去年10月,一家人喜氣洋洋地將顧母迎回家中。雖然欠下了15萬左右的外債,但總算又團圓了。
  可惜好景不長,兩個月後,顧虹臻的父親顧漢沖也出了狀況。“當時爸爸突然回家,也不告訴我們怎麼了,後來才知道,他已經肚子疼了一個月。”顧虹臻忍著眼淚告訴現代快報記者,父親原本一直在上海一個工地上打工,為了給家裡還外債,整天省吃儉用,身體不好更是連醫院都不想去。被查出問題時,父親的身體狀況已經十分差了。在顧虹臻和弟弟的勸說下,去年12月17日,父親還是去醫院做了檢查,已經是胃癌晚期了。當即,他就留在醫院被安排接受緊急手術。
  她願意拋下一切帶父母出去走走
  顧虹臻說,父親原本就是個沉默寡言的人,自從得知自己病情後,更是常常坐在病床上發獃。近日,顧虹臻將父親接回了家中,為了能讓他儘早接受化療,現在她的主要“任務”,是給父親補充營養。
  “能治就要儘量去治,債慢慢還就是了。”面對還沒能走出病魔陰影的父母,堅強的顧虹臻總是這麼安慰他們。但壓在她身上的擔子,現在是越來越沉了。前不久,給父親開刀的8萬元還是東拼西湊的,接下來的化療費該怎麼辦呢?無奈之下,她向社會發出了求助——“希望好心人能幫幫我,救救我爸媽!”
  讓顧虹臻沒想到的是,短短幾天內,這條通過微信朋友圈傳遞的信息,就載回了滿滿的愛心。現在,已經有20來人伸出援手,給她籌了兩萬元左右的治病款。
  “爸爸媽媽都是老實巴交的農民,為了我們姐弟拼命打工,我媽沒怎麼去過市區,爸爸連工地周圍有什麼都不知道。”顧虹臻說,這麼多年來,她一直忙碌著工作,最大的心愿就是掙夠錢帶父母們看看這個世界。沒想到還沒等到那個時機,父母就相繼病倒。“要是爸媽能好起來,我願意拋下一切,帶著他們去外面的世界,走走,看看。”  (原標題:願拋下一切,帶著他們去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cvmwf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