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檔期將至 住宅冷、商辦熱
網路地產王/綜合】  往年的房市928大檔期,居然出現空前冷清,推案量為1084億元,比去年同期的推案量1510億元,減少了28%,是近5年來最低量,甚至低於今年鬼月房市爆出的1500億大量,代銷業者預估,房價將開始向下修正,不過,因為看好ECFA帶來的效應,市中心精華區土地、商用大樓與熱門店面成交價量持續放大。

■ 建商信心不足 928推案五年來最冷
  「推案量這麼少,當然代表建商信心不足!」代銷業者無奈的表示,緊接著到來的年度超級大檔期「928檔」,讓地產業界很憂心,不過推案降溫,也代表價格也將鬆動,有意購屋進場的人,反而應該睜大眼睛,趁機逆勢操作!
  但這的時候,到底該往哪找適合的物件?根據資料顯示,這一波928檔期,台北市中山區、南港區與文山區,台北縣的新店、新莊、林口與板橋,都是目前鎖定的熱門推案區域,其中,在捷運通車效應的發酵下,新莊位於思源路上總銷售分別為25億元與20億元的兩個建案,及其周邊鬼月前後推出的建案,新莊頭前段及副都心,仍是大台北區推案最密集的地區,如果有意趁機搶進的民眾,可以多看多比較。■ ECFA效應延燒 商辦市場逆勢成長
  由於央行6月底提出選擇性的信用管制措施,造成住宅市場買氣觀望,導致928住宅房市冷清清,不過,因為利率偏低,市場資金豐沛,加上ECFA立院已立法通過,9月正式實施,看好兩岸經濟協議(ECFA)帶來的長期效應及開放陸客觀光人數持續增加,使得市中心精華區土地、商用大樓與熱門店面成交量持續大增。
  法人表示, ECFA即將生效,看好中長期效應,加上利率低,主要看好後續商辦樓價,加上近期不少商辦大樓成為市場買賣焦點,售價更屢創新高,下半年隨著重要土地標售案持續登場,法人認為,相關標售案價格將持續創新高,非常看好台北市信義計劃區。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cvmwf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