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第九屆北京-東京論壇在北京開幕。日中友好協會會長加藤紘一先生做主旨演講時稱,日中應該互相去看看對方的漫畫,形成一個共同的價值觀。
  加藤紘一表示,現在覺得日中之間應該互相去看看對方的漫畫,然後有一個共同的價值觀。加藤紘一還提到大家都熟悉的宮崎峻,說他對風的描繪,在漫畫之中如何表現風的動向,是很了不起的。宮崎峻很強調自然和人類之間好的關係,一直試圖更好地描繪這一點。而中國的年輕人好像非常憧憬宮崎峻先生的這種思路想法。
  加藤紘一還說,中日友協的唐會長想邀請宮崎峻先生到北京來,希望他來做這個中介的工作,而他正在努力做,希望能夠請宮崎峻來中國。因為兩國具有同樣感受的年輕人非常之多,多不勝數。如果宮崎峻先生來中國的話一定會受到熱烈的歡迎。
  (來源:中國日報網 蔡東海)
(原標題:加藤紘一:日中應相互看對方漫畫形成共同價值觀 - 中文國際)
(編輯:SN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cvmwf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