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丁莉 方娜報道)新疆阿勒泰地區婦聯,為進一步提高基層婦聯幹部的政治素養和業務室內設計能力,阿勒泰地委組織部、地區婦聯精心組織,周密安排,全面開展基層婦聯幹部遠程教育集中輪訓工作,確保基層幹部培訓全覆蓋,使工作落到實處。
  一是領導重視,健全機制。地區婦聯、地委組織部聯合印發《關於做好遠程教育集中輪訓基層婦聯幹部的通知》,安排部署此項工作。各級婦聯組織成立了遠程教育集中輪訓基層婦聯幹部領導小組,各縣(市)婦聯書記、主席為培訓工作第一責任人,及時召開會議。嚴格按照要求指導鄉鎮、街道婦聯組織學員參加培訓。建立了《遠程教育集中輪訓基層婦聯幹部學習制度》、《遠程教育集中輪訓基層婦聯幹部補學制度》等,為此次負債整合培訓工作奠定組織保障。
  二是明確職責,落實到位。各縣(市)婦聯、基層培訓點均制定了《遠程教育集中輪訓基層婦聯幹部培訓方案》,摸清人員,確保全員參訓。每個培訓班成立了班G2000委,明確班委的職責和分工,建立了學習、考勤檔案。重點抓好討論環節。在自治區婦聯下發2個討論選題的基礎上,阿勒泰地區婦聯結合實際,又確定4個選題。各培訓班圍繞討論思考點認真交流,梳理工作任務。
  三是深入基層,加強督導。地區婦聯與地委組織部遠程辦組成調研督導組,赴六縣一市,深入鄉鎮(村)、街道社區遠程教育站點對輪訓工作情況進行檢查督導。督導期間,傳達了上級相關精神及要求,瞭解學習當鋪進展情況,查看檔案,總結培訓中的好經驗、好做法及對遠程教育集中輪訓工作的意見建議等,確保學習不走過場,為今後培訓工作的順利開展打好基礎。
  四是形式多樣,提升效果。各別縣(市)豐富學習形式,組織開展培訓小測驗,學習中穿插簡單知識問答,西服提高積極性。統一發放學習筆記,規範整理學習提綱,切實把培訓成果落到實處。  (原標題:阿勒泰地區婦聯多項措施 助推集中輪訓工作凸顯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cvmwf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