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周鑫)昨天,裝潢記者從北京市公安局官網獲悉,從3月1日開始,北京警方將對市民舉報的、對防範或破獲涉恐涉暴案件起到作用的線索給予現金獎勵。如果線索特別重要,獎金原則上不低於4萬元。
  據瞭解,為提升首都社會反恐意識,調動群眾發現上報涉恐涉暴線索的積極性,化療飲食有哪些北京市公安局制定《群眾舉報涉恐涉暴線索獎勵辦法》。根據公安機關制定的辦法,涉恐涉暴線索包括涉及組織、策劃、實施或煽動實施暴力恐怖活動等情況的線索,以及相關可疑人、事、物、車等線索。
  其中,涉恐涉暴線索的接收、評威剛外接硬碟定、獎勵等工作由北京市公安局統一負責。
  警方會負債整合根據線索的作用、效果等進行等級評定。
  在線索租製冰機的獎勵方面,一級線索的獎勵原則上不低於40000元,二級原則上不低於20000元、不高於30000元;三級原則上不低於1000元、不高於10000元,警方將視發揮的實際效用確定最終獎勵數額。
  警方表示,涉恐涉暴線索等級評定和獎勵原則上每半年組織一次;特別重要的線索,隨時予以評定、獎勵。市民舉報的線索符合獎勵標準的,由北京市公安局通知舉報人領取獎勵;如未接到通知,即為舉報線索未獲採用,不予獎勵;對匿名舉報,無法核實身份的,不列入獎勵範圍。因線索處置環節屬涉密內容,故不接受群眾對獎勵情況的咨詢。
  據介紹,舉報人自接到獎勵通知之日起30日內,可憑本人有效證件或委托他人領取,逾期不領的,視為自動放棄。如果出現有人借舉報之名實施誣告陷害他人,編造、傳播虛假恐怖信息,謊報警情等行為的,將依法追究法律責任。公安機關將保障舉報人安全。未經舉報人同意,在查證、宣傳、獎勵等工作中不會披露舉報人信息。如有泄露舉報人信息的,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舉報方式
  ◎撥打110電話
  ◎私信“平安北京”微博
  ◎信件舉報
  ◎到公安機關或向執勤民警當面舉報  (原標題:舉報涉恐重要線索最低獎4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cvmwf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