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臺灣“食品藥物管理署”7日下午公佈餿水油事件處理最新進度:被強冠問題油波及的下游廠商已增加為971家,製成問題產品也由6日公佈的110項增至136項。
  臺灣“食藥署”網站公佈的問題產品顯示,此次受波及的廠商遍及臺灣全島,諸如盛香珍、味王、好帝一、陸仕、欣冠、奇美、味全、祥有味、品高、憶霖、犁記等眾多知名企業、百年老店赫然在列。問題油品還流向許多小吃店、路邊攤等。臺灣媒體以“全島淪陷”形容此次地溝油事件的惡劣影響。目前,大量涉事產品已下架銷毀。
  此次臺灣餿水油事件亦殃及香港和澳門。根據香港食物安全中心的追查,目前已知香港有3家企業進口了強冠的香豬油,分別是美心集團、大昌行及成昌行,香港食安中心正追查這些食油的去向,並要求知名餅家美心西餅的“菠蘿麵包”,以及臺灣食品“奇美鮮肉熟水餃”、“龍口麵線羹”、“牛頭牌沙嗲醬”、“府城廟口粽”和“紫米干貝黑豬肉粽”等食品下架。
  另據澳門民政總署食品安全中心統計,截至7日上午,受臺灣強冠公司生產問題油品影響的商家已超過20家,晃記餅店等知名商家中招。
  澳門食安中心指出,澳門進口商大興糧油食品有限公司最近4個月曾進口3批強冠生產的“全統香豬油”和“全統特製豬油”,共約2300罐,目前有關產品庫存尚有1600多罐。該署已要求進口商停止出售上述產品,並要求進口商通知下游客戶停止使用產品、即時回收封存。 (據中新社)
  (原標題:餿水油事件“全島淪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cvmwf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