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季節來臨 3訣竅遠離漏水屋
網路地產王/曾炳鈞/綜合】  旺盛的西南氣流,為中南部帶來豪大雨,北部也在午後常下陣雨,對於住在低窪、易淹水地區的居民來說,恐怕又是一場苦不堪言的噩夢,但對於打算購屋的民眾而言,下雨天其實是看屋最佳時機。房仲業者進而提出「眼到、手到、口到」三大看屋訣竅,無論是積水屋或是漏水屋,皆無所遁形。

■ 看屋選雨天 積水、漏水現原形
  漏水屋分為四大類,包括因裂縫或接合不良所造成的屋頂漏水、裂縫問題引起的牆壁滲漏、鋁合金窗框與水泥牆壁未能密合等施工不良所產生的窗台滲漏,以及管線老舊因素導致的漏水問題。想讓積水或漏水屋現原形,雨天是看屋最佳時機。
  從踏入大樓社區的第一步開始,就該睜大眼仔細看,先從大樓外觀檢查起,注意排水系統通不通暢?一樓有沒有積水的痕跡?如果是位於台北市的房子,可上網至「台北市積水查報網」查詢,瞭解物件附近近年來淹水次數,以及積水深度,確實掌握購屋區域的排水或積水問題。■ 看屋3訣竅 眼手口並用
  此外,有巢氏房屋發言人劉炳耀提出「眼到、手到、口到」的三大看屋訣竅。「眼到」是仔細觀察物件內外牆面,檢查牆面有無壁癌、水漬、發泡及油漆脫落狀況;「手到」是直接用手觸摸牆壁,感受水氣是否有滲出的漏水徵兆,因為有些屋主為了增加房子的賣相,會利用重新粉刷或是裝潢
包覆的方式,掩飾漏水的痕跡,光從外觀很難分辨。
  最後是「口到」,可於看屋時向左鄰右舍打聽屋況,特別是打聽樓上和樓下的住戶,詢問是否有漏水的紀錄;此外,建立良好的鄰居互動,一旦水管管線過於老舊,需要上下樓與左右鄰居配合修繕時,也較能順利施工。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cvmwf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