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識愁滋味詩作三
初識愁滋味詩作三(18-20歲左右所作)

之一 夜與流浪漢



霓虹燈寂寥,喧嚷的白日已酣睡,

街燈孤立,發出寂寞的光,

星兒蒙翳,月輝黯淡.

在陰黑的牆腳下,

睡著疲憊的流浪漢.

是故鄉?還是愛情?

走入他甜美的夢鄉!



之二 流浪之歌



水面浮萍沒有根,

天上流雲沒有家;

長空飛雁,隨風來了又去.

荒漠的曠野,狂沙飛揚,

流浪的過客,獨飲憂傷.

請把吉卜賽老歌婉轉清唱,

且教溫柔美妙的歌聲,

抹乾遊子的淚痕,

撫慰浪人的悲愴.



之三



千萬縷苦惱,纏繞我心,

掙不開的死結,愈解愈多,

這般苦惱的人生,

叫我如何度過?

愈是成長愈是酸澀,

生命為何?

竟使我這般難過!



之四



眺望遙遠的海天融匯處,

依稀的浪濤,幽深的呼喚,

我冰凍的血激盪──

心不再沉默,

伸開雙手,我欲擁抱,

擁抱

寶石的湛藍,

貓眼石的神秘,和

鑽石的流射光芒.



之五



當那緩緩鐘聲,

從山巔海洋飄過,

喚起你心底愁魔,

記得甜蜜往日,

歌中有我.



鐘聲揚起婀娜,

輕敲你寂寞心窩,

曾是如此美好黃昏,

你我輕唱溫柔.



傾聽傍晚鐘聲,

從那遙遠國度吹送,

當你漫步湖畔,

唯有惆悵許多,

鐘聲向你訴說,

我倆相愛過.



之六 鳳凰花二部曲



仲夏的夢悄悄揭幕

六月的風拂面如醉



 火

  黯

   滅

    火

   鳳

  凰

 升



一隻隻欲燃的蝶

伸出飢渴的紅翅

展向鬱藍晴空

---------------------------------------

那是初次

初次的愛戀

心也紅得這般鮮豔

卻等不及秋天豐收

匆 匆 凋 謝

凋謝在雨後微濕的軟泥上

為沉寂的小徑

濺幾滴清冷的淚



之七 應答詩



※原詩(作者佚名)



總是一支蘆笛,

伴我坐盡黃昏;

總是想輕輕吹一聲,

喚回你流浪的腳步;

總是未曾吹弄過一聲,

只怕你流浪的腳步為難……



※應答



只為期待你吹響一聲蘆笛,

我總是豎起耳朵傾聽,

卻不曾聽見你的呼喚,

只好繼續流浪,

任塵滿面,淚滿腮.

吹著旅人的口哨,

灑脫、冷漠、淒涼,

還帶著對你濃濃的思念.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cvmwf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